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識好茶加盟金 》品牌忠誠度是否高?成功品牌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識好茶加盟金 》品牌忠誠度是否高?成功品牌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識好茶加盟金 》品牌忠誠度是否高?成功品牌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50嵐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小吃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福隆月臺便當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加盟金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無人商店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老先覺加盟

周杰倫歌詞文案 1、我想就這樣牽著你的手不放開,愛能不能夠永遠單純沒有悲哀。——《簡單愛》 2、下降的速度太快,來不及踏上未來。——《愛情懸崖》 3、缺氧過后的愛情,粗心的眼淚事多余。——《退后》 4、我原諒不了我(bidushe),就請你當作我已不在。——《擱淺》 5、應該開心的地帶你給的全是空白。——《倒帶》 6、我用漂亮的押韻,形容被掠奪一空的愛情;我用凄美的字型,描繪后悔莫及的那愛情。——《夜曲》 7、在月光下一直找尋那想念的身影。——《軌跡》 8、有誰能比我知道,你的溫柔象羽毛,秘密躺在我懷抱,只有你能聽得到。——《你聽得到》 9、繁華如三千東流水,我只取一瓢愛了解。——《發如雪》 10、如果我遇見你是一個悲劇,我想我這輩子注定一個人演戲。——《對不起》 11、我受夠了等待。——《倒帶》 12、海鳥和魚相愛,只是一場意外。——《珊瑚海》 13、思緒不斷阻擋著回憶播放,盲目的追尋仍然空空蕩蕩,灰蒙蒙的夜晚睡意又不知躲到哪去,一轉身孤單已躺在身旁。——《回到過去》 14、想回到過去,試著讓故事繼續,至少不再讓你離我而去。——《回到過去》 15、想哭來試探自己麻痹了沒,全世界好像只有我疲憊。——《世界末日》 16、天灰灰會不會,讓我忘了你是誰,累不累睡不睡,單影無人相依偎,夜越黑夢違背,有誰肯安慰,我的世界將被摧毀也許頹廢也是另一種美。——《世界末日》 17、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也是我現在所服下的毒藥。——《彩虹》 18、琴聲何在,生死難猜,用一聲去等待。——《千里之外》 19、我用無悔,刻永世愛你的碑。——《發如雪》 20、雖然不是我的對手,還是可以成為我的狗。——《四面楚歌》 21、手在鍵盤敲很輕我給的思念太小心。——《夜曲》 22、寒風經過院子里的枝芽,也冷卻了我手中的鮮花。——《心雨》 23、祭司神殿征戰弓箭是誰的從前,喜歡在人潮中你只屬於我的那畫面,經過蘇美女神身邊,我以女神之名許愿,思念像底格里斯河般的漫延,當古文明只剩下難解的語言,傳說就成了永垂不朽的詩篇。——《愛在西元前》 24、如果我沖出黑幕籠罩的天空,就別(想)在捆綁我的自由。——《困獸之斗》 25、歲月在墻上剝落看見小時候。——《東風破》 26、我用無悔刻永世愛你的碑。——《發如雪》 27、看著那白色的蜻蜓在空中忘了前進,還能不能重新編織,腦海中起毛球的記憶。——《黑色毛衣》 28、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稻香》 29、縱然青史已經成灰我愛不滅。——《發如雪》 30、我會發著呆然后忘記你,接著緊緊閉上眼,想著那一天會有人代替,讓我不再想念你。——《軌跡》 31、終于看開愛回不來而你總是太晚明白。——《楓》 32、雨下整夜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窗臺蝴蝶像詩里紛飛的美麗章節。我接著寫把永遠愛你寫進詩的結尾,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七里香》 33、我想我是太過依賴,在掛電話的剛才,堅持學單純的小孩,靜靜看守這份愛,知道不能太依賴,怕你會把我寵壞,你的香味一直徘徊,我舍不得離開。——《你聽得到》 34、希望他是真的比我還要愛你,我才會逼自己離開。我真的沒有天份安靜的沒這么快,我會學著放棄你是因為我太愛你。——《安靜》 35、我感到很疲倦。——《愛在西元前》 36、當敵人是空,我戰法無窮,我攻勢如風,用單車入宮,輾過你懊喪的臉孔。——《將軍》 37、那已風化千年的誓言,一切又重演。——《愛在西元前》 38、離開你以后并沒有更自由。——《退后》 39、考不上好的學校可以不微笑就走。——《分裂》 40、心里的雨傾盆的下也沾不濕她的發。——《心雨》 41、心里的雨傾盆的下,也沾不濕她的發。——《心雨》 42、從前從前有個人愛你很久,但偏偏風漸漸把距離吹得好遠,好不容易又能再多愛一天,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還是說了拜拜。——《晴天》 43、如果邪惡是華麗殘酷的樂章,它的終場我會親手寫上。——《夜的第七章》 44、你說不該再相見只為了瞬間,謝謝你讓我聽見,因為我在等待永遠。——《白色風車》 45、印象中的愛情好像,頂不住那時間,所以你棄權。——《半島鐵盒》 46、被傷透的心能不能夠繼續愛我。——《楓》 47、我頂著大太陽,只想為你撐傘。——《園游會》 48、也許頹廢也是另一種美。——《世界末日》 49、我一路向北,離開有你的季節,你說你好累,已無法再愛上誰風在山路吹,過往的畫面全都是不對,細數慚愧,我傷你幾回。——《一路向北》 50、轉身離開,分手說不出來,海鳥跟魚相愛,只是一場意外。——《珊瑚海》 周杰倫歌詞中勵志文案 1、你的一切都想要。——《迷迭香》 2、我用無悔,刻永世愛你的碑。——《發如雪》 3、如果選擇往前走,我就必須強壯。——《四面楚歌》 4、聽媽媽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縷縷的白發幸福總發芽,前世的魔法溫暖中滋生。——《聽哈哈哈話》 5、我想我屬于一個擁有你的未來。——《手寫的從前》 6、乘著風游蕩在藍天邊,一片云掉落在我面前,捏成你的形狀,隨風跟著我,一口一口吃掉憂愁。——《星晴》 7、當敵人是空,我戰法無窮,我攻勢如風,用單車入宮,輾過你懊喪的臉孔。——《將軍》 8、你想說的想給的,我全都知道。——《暗號》 9、當我到了山頂上頭,誰也傷不了我。——《四面楚歌》 10、下降的速度太快,來不及踏上未來。——《愛情懸崖》 11、面對魔界的邪吻,不被污染的轉身。——《半獸人》 12、我留著陪你,強忍著淚滴,有些事真的來不及回不去。——《最后的戰役》 13、我頂著大太陽,只想為你撐傘。——《園游會》 14、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任風吹干流過得淚和汗。——《蝸牛》 15、讓他們安靜,不敢相信,繼續前進!他們畏懼,睜大眼睛,他們躲避,難道放棄?專心聆聽我的聲音!——《逆鱗》 16、如果邪惡是華麗殘酷的樂章,它的終場我會親手寫上。——《夜的第七章》 17、不管到哪里,都是晴天。——《星晴》 18、翻著我們的照片,想念若隱若現,去年的冬天,我們笑得很甜。——《借口》 周杰倫經典歌詞唯美文案 1.我想就這樣牽著你的手不放開,愛能不能夠永遠單純沒有悲哀。《簡單愛》 2.腦海里,你的笑容太徹底徹底把我囚禁在你的呼吸。《哪里都是你》 3.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不能說的秘密》 4.我會發著呆然后忘記你,接著緊緊閉上眼,想著那一天會有人代替,讓我不再想念你——周杰倫《軌跡》 5.從前從前有個人愛你很久,但偏偏風漸漸把距離吹得好遠,好不容易又能再多愛一天,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還是說了拜拜——周杰倫《晴天》 6.如果我沖出黑幕籠罩的天空,就別(想)在捆綁我的自由。——《困獸之斗》 7.我頂著大太陽,只想為你撐傘。——《園游會》 8.“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躲過的屋檐”——《不能說的秘密》 9.“海鳥跟魚相愛,只是一場意外”——《珊瑚海》 10.“從前從前,有個人愛你很久,但偏偏,風漸漸,把距離吹的好遠”——《晴天》 11.“琴聲何在,生死難猜,用一聲去等待。”——《千里之外》 12.“夢在遠方,化成一縷香,隨風飄散你的模樣”——《菊花臺》 13.“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青花瓷》 14.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 愛你穿越時間 兩行來自秋末的眼淚 讓愛滲透了地面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邊——《楓》 15.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 楓葉講故事染色結局我看透 籬笆外的古道我牽著你走過 荒煙蔓草的年頭就連分手都很沉默——《東風破》 16.酸酸的空氣,嗅出我們的距離,一幕錐心的結局,像呼吸般無法停息。《退后》 17.過去被翻閱,結局滿天的風雪。《我落淚·情緒零碎》 18.斷了的弦再怎么連,我的感覺你已聽不見,你的轉變像斷掉的弦,再怎么接音都不對,你的改變我能夠分辨。《斷了的弦》 19.為你彈奏蕭邦的夜曲,紀念我死去的愛情,而我為你隱姓埋名,在月光下彈琴。《夜曲》 20.好不容易又能再多愛一天,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還是說了Bye-Bye。——《晴天》 21.歲月在墻上剝落看見小時候。——《東風破》 22.斷了的弦再怎么連,我的感覺你已聽不見,你的轉變像斷掉的弦,再怎么接音都不對,你的改變我能夠分辨——周杰倫《斷了的弦》 23.轉身離開,分手說不出來,海鳥跟魚相愛,只是一場意外——《珊瑚海》 24.你想說的想給的,我全都知道。《暗號》 25.整個畫面是你,想你想的睡不著,我的快樂是你,想你想的都會笑。《開不了口》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院子里堆著一堆玉米棒子。赭色的尖須,圓潤的末尾,乳白的絹葉,散發出一種淡淡的馨香。它是父母辛勤勞作的結果。秋天,村莊上空籠著一層成熟的煙靄,農人們要趕在中秋之前將玉米收割,剝皮,再送到機器上看黃澄澄的籽仁出來,讓幾個月的勞動有一個心滿意足的結果。 我和弟弟、奶奶每人拿個蒲團,坐在院子里,擔當剝葉的重任。玉米須如拂塵,輕輕掃過手面,癢癢酥酥的,弟弟沉醉在那感覺里,遲遲不肯扯苞葉。終于,他小手一揪,一粒粒瑩黃躍入眼簾。仿佛親手實現了一個魔術,他繼續興奮地扯著,一個更大的驚喜亮在他面前——一只傻乎乎胖憨憨的蟲子蜷在那里,無辜地看著瞬間被毀的家園。弟弟小心地捏起它,放到月臺上,觀察起它。 名叫影影的小雞這時跑過來,要對蟲子實行天敵的權力。弟弟一個口哨,將它噓走了。 苞葉是如此的柔軟,像絲綢,滑過手心,又掠入心房。心驀地跳了一下,我想起小萍姐姐,她的巧手可以把其貌不揚的絹葉變成一只只漂亮洋氣的花籃。我便將外面的苞葉棄了,悄悄留下里面的,打算忙完,也要向她學習,編一個美麗的包。包里裝上書,裝上筆盒,裝上作業本,包就變得可愛愛的,沉甸甸的。 奶奶右手夾著紙煙,忙碌之余不時地抽兩口。奶奶似乎在我一出生便會抽煙了,而奶奶自己說,她的癮頭是爺爺勾起來的——那年,健壯的爺爺在采藥途中突然離世,她便銜起了煙,此后,再也丟不下。奶奶坐在飄浮朦朧的煙氣中,輕輕地嘆息一聲:日子過得真快呀,眨眼,你爺爺去世都二十多年了,他做的走馬燈,還擱旮旯里呢,真是一個能人……奶奶突然絮叨起爺爺,手中的活計也時走時停。她忽而沉思,忽而搖頭,最后,竟落下一把淚。我和弟弟不知她怎么了,抓起手里的玉米朝她丟去,奶奶愣一下,抹了一把臉,轉而笑了。 玉米的小山逐漸變得清瘦可憐,而暮色升上來。父母回來了,打聲招呼,便鉆進屋子。槐樹的葉子颯颯,是風在瀟灑地穿過。暮色愈來愈厚,終于,小山、我、弟弟和奶奶,一切的一切陷入沉沉的夜色中。奶奶抬起頭,咧一下嘴,我和弟弟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呀,天上出現了一個圓盤,皎潔,純凈,無聲地俯瞰著眾生。院里忽然安靜極了,只有秋余的蛐蛐在奏著笙歌。幾只白翅膀的蛾子飛來撲去,消失在院角。 真的,好安靜。我突然覺到了一種美,這闊大的夜幕里這一輪碩大的圓。奶奶說,又十五啦,我已過了數不盡的十五了……她攏攏頭發,發絲好像一抔雪。 沒多久,父母搬出一張桌子,放了六個菜和紅紙包著的一摞東西。這可真不多見。我和弟弟小小的心靈立刻歡躍起來,搶著將筷子夠向盤子。宮保雞丁,芹菜腰果,紅燒魚……對一年少沾葷腥的我們,無疑是一次巨大的犒賞。又迫不及待撕開紅紙,里面躺著一個個月餅,爸爸說,今兒中秋呢,全家團圓,你看,天上的月圓不圓? 多年以后,奶奶去世了,屋里變得空蕩蕩的,曾經堆滿玉米棒子的小院成了磚砌,再也找不到憨憨傻傻的青蟲了;弟弟因為無意,走了舛途,三年的時間才步上正軌;我則一直漂泊在外,求學,工作,成家,走一步一步難以回轉的人生之路。 母親打來長途問:今年回來不?呵,當然回來啊。潮漲潮落,游子總要歸來。因為唯有中秋的月,這枚思鄉的圓章,方能滌盡心頭的疲憊,找到人生的真正所需和圓滿。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春節一過,她就開始盤算,今年的情人節,一定要給他一個大大的意外和驚喜。有時,自己想著想著,就偷偷地笑了,臉上,涌上一抹紅暈。 她和他是高中同學。她在河南,他在遼寧。她靠自己努力,當上了一家私企的中層領導,管著百十來號人,平時業務很忙。他當兵,武警,八年了,是班長。她和他,只在他轉了士官之后,每年一次假期時見面。其余時間,所有的相思,都融在電話里。 每天下班后,她都躲進房間,翻出他的照片,看了又看,親了又親。睡覺時,放在床頭。夜里醒了,打開手機電筒,再瞧上幾眼。 她支持他。他很感動。他的愛,是真的。她也是。 查詢好車次,她想了一個合適的理由,臨下班時,跟企業老總請了一天假。回到家,把精心準備的禮物放進包里,便出發了。 動車很快。夜里,她一直想像著和他見面時的情形,興奮得幾乎一宿沒睡。到達他所在駐地的車站,是早上八點多鐘。她走出站臺,按照他以前留下的地址,準備乘出租車到他的營區去。 東北的天氣依然很冷。走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她的心卻是暖暖的。她知道,很快就要見到朝思暮想的他了。 突然,她停下了腳步。 車站的廣場上,離她不遠的地方,三個荷槍實彈的兵,正邁著整齊堅實的步伐,朝著她的方向走過來。 隊列最前面的那個,是他! 她激動不已,站在那里一動不動。深情的眼神,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 他的神態,威武,瀟灑,英俊。她看得有些呆了,真想沖上去抱他一下。但是,她克制住了。她知道,他在執行任務。 他快要經過她面前的時候,一下子發現了她。他一怔,露出驚訝和驚喜的表情。她和他四目相對,似乎有千言萬語。他沒說話,她也沒說。她和他都知道,現在不是說話的時候。 他從她的眼前走過,沖她努了一下嘴,動人地笑了笑。她也努了一下嘴,并做出一個微小的親昵的動作。旁人誰也沒有發現。他,心領神會。 隊伍依舊前行。他不能停下來,也不能回頭,盡管戀人就站在這里。這是紀律,也是職責。 她不能喊。她知道,這樣不妥。她不能影響他。 他向前走去,她跟在后面不遠不近的地方。他走哪里,她跟到哪里。 有時,他原路返回。她與他,打個照面,相互一笑,擦肩而過。她,繼續跟在后面。她覺得很好。我也像巡邏呀,她心里想。偶爾,自己偷偷地笑一笑。 整整四個小時。她不覺得累。他的眼神,露出心疼。 他換崗了。在駐點,他跟帶隊的排長說明原因,想請個假。排長狠狠地批評他:“為什么不早點說,讓你的女朋友挨凍受餓一個上午?”他說:“正在執行任務,哪好意思說!”排長瞪了他一眼,隨他一起,走到她的面前。 “對不起!讓你等了這么長時間。”排長對她說。“沒事的,沒事的,我就是來來看看他,知道你們在執行任務,就沒有喊他。”她對排長的態度,表示感謝。 排長和她握了握手,又說了幾句抱歉的話,便返回了駐點。 他溫情地看著她,問:“凍壞了吧?餓壞了吧?累壞了吧?”她咯咯咯地笑,順手在他的胸前搗了一拳,輕輕的“你這是向我開炮呀?哪來那么多的問號?” 他拉起她的手。突然想起什么,又放下了。她又咯咯咯地笑起來。她懂。 “走!先吃飯去,也好暖和暖和。”他看著她紅紅的臉蛋兒,心疼地說。 “嗯。好長時間沒跟你在一起吃飯了。”她燦爛地笑著。 剛要起步,她突然想起了什么,慌忙看了一下手表“哎呀,時間快到了。”她望著他的眼睛,急切地說。 “怎么了?什么時間快到了?”他問。 她拿出返程車票,遞到他的眼前。他拿在手里,看了一下。“啊?下午就回去?” “嗯!今天是情人節,我就是想過來看看你。明天上午我要代表單位,去跟一家合作伙伴談一筆很大的生意,今晚必須返回去,要不然會給企業帶來無法挽回的損失。來時,我就訂了返程車票,14時41分的。”她看著他不解的眼神,怯怯地說。 他的臉色有些難看。不過,很快就消失了。 “現在馬上一點了,還有一個小時多點,吃飯來得及。走,先墊飽肚子再說。”說完,他便帶著她,走進了車站旁邊的一家餐館。 飯菜很簡單。她和他,吃得很慢,很香。一邊吃著,一邊對望。話不多,笑的多。 14時,他和她吃完飯。他說:“本來今天晚上要給你打電話的,沒想到你突然‘殺’過來了,事先怎么不告訴我一聲?” 她前后左右看了看,悄悄地對他說:“想我不?驚喜不?興奮不?” 他臉一紅,沒回答。她又咯咯咯地笑起來,惹得旁邊就餐的人,投來一片目光。 她有些不好意思了。“我得去檢票進站了,再耽誤就趕不上車了。行不?”她滿懷歉意地問他。 “我還不知道你的性格嗎?!你說回去,我能攔得住嗎?我可不敢耽誤你的事業。”他半是埋怨半是憐愛地回答。 “以后的日子長著呢,不在這一次,你說是不是?我到車上給你發微信。記住,要想我哦!”她看出了他的小小的不滿。 他站起來,拎起她的小包,與她肩并肩地走向檢票口。 檢完票,她湊到他跟前,用微小的聲音問:“抱我一下唄,行不?”然后,期待地看著他。 他伸出雙臂。可是,只在半空停留了短短的幾秒鐘時間,又放下了。 她又笑了,很輕。這個,她也懂。 “只能送到這里了,我還要回去開今天的總結會。你自己進去行嗎?”他輕輕地問。 “知道了!你們有任務!”她故作生氣地說。 他笑了一下,沒有說話。 她剛走進檢票口,突然想起了什么,回過頭,沖他說:“哎呀,你看我這記性,今天是情人節,我給你帶了一個小禮物,差點忘記給你了。”說完,急忙打開包,從里面拿出一個包裝精致、打著粉紅色蝴蝶結的小盒,遞到他的手上。 “找個沒人的地方再打開,記住哦,千萬不要讓別人發現!”她調皮地眨眨眼睛,臉上的紅暈更紅了。 “記住了!放心吧!”他想,什么禮物呀,搞得這么神秘?嘴上沒說,心里卻是甜甜的。 “不知道你要來,沒給你準備啥禮物,你不會生氣吧?”他問。 “你就是我最好的禮物!”她吐了吐舌頭。說完,一步一回頭,走進了候車室。 看著她的背影,他的心里,突然有了一種酸酸的感覺。 找到一個僻靜的角落,他小心翼翼地打開她送給他的禮物。 盒子里,只有一張彩色的信紙。 信紙上,只有一行娟秀的小字:今年你休假時,咱們結婚吧!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想最好辦法, 不會做錯雙手。 能攻進城門, 收服人心。 >>>更多美文:自創詩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御私藏加盟金 》培訓支持是否充足?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評估踏輕脆皮豬加盟VS山水茶堂加盟 》品牌資源是否共享有效?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點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f678j8b 的頭像
    ff678j8b

    謝傑昀的必買購物清單

    ff678j8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